东南西北八方特产

[瀚冰瀚]秩秩斯干幽幽南山

还债,无差。雷,全是废话。

 高中生逃课约会,没有逻辑。


季肖冰真的逃了课。轻手脚像棉花糖触地,到一层发现手积汗,不锈钢扶手黏糊糊触觉都被化开不见影儿。

楼道口被边上的树影遮挡至半,光亮被可怜无助夹中间同碎裂琉璃透亮熠耀极打眼。可淡橙色光又点像卵白,落到手心上边就同撒细亮金粉镌于细纹,汗液反着光像数条潺潺山涧溪水潋滟不息波似金鳞。而季肖冰刚碰过的楼梯扶手上好像还带了犯罪证据,在乖躺着看他渐远背。

像等只探身前往横无际涯密境的蝶回。

 

道边的铁栏网上攀绿茂跟垂珠联珑,他走时避开地上稀稀零零的枯叶像迫当偷子。

季肖冰不易摸到约好的地方,是住宿楼的背面罢。待他站定好会儿,四周瞧遍还未见着高瀚宇影。要张嘴喊又畏招人,将站个隐些的角等,未达就被突来的乎不可闻声响吓着。

绑着季肖冰四个空腔的心以第一宇速往高处猛蹦擦云就要离开地球,他还因心脏出了壳牵动肩膀上提。给转头。看到高瀚宇被铁栏分成不等三份的脸哎声:“被你吓死!”

高瀚宇知他未恼乖巧现出门牙来道歉,眼跃光指着暗红色栏杆“哥你爬出来?”高瀚宇说后又增句“我专试过了,好爬!”

他声音太黏乎,塞了小幅的喘气和像得换季感冒样鼻音的浓缩牛奶味硬皮软糖小囊送到季肖冰身前重甸甸。季肖冰心觉着好笑没几秒带毫克欢忭轻点头就他。身上没纸巾就把手掌往裤侧蹭拭几下,握杆一节节慢哉爬上。高瀚宇不会站定来,小幅蹦望他还不间隔催像只将起程的帆船。衣摆让颠簸舞地晕了在小声声气呼。未换的冬季长裤袋鼓嘟嘟也跟吵嚷成重奏。

待季肖冰翻了面要下来,高瀚宇终不再胡蹦静静去看他下。季肖冰最后两节也不跳,实实踏地。拍手掌来打落尘,面高瀚宇问:“好了,你打算干什么去?”高瀚宇噘嘴问他先陪他去吃雪糕好不好。

云柔霭浮空搂着阳,季肖冰看他说天也不热。高瀚宇迈腿喊我请客,把音尾巴拉长长像五彩色素宴跳绳软糖缠跟他齐肩往前门对一拐角的小书亭走的季肖冰。

前段路的树植极密叶大片像扇把光遮全,并矮总要抓人头发不可。俩人不时弯腰躲开,还得小心和蝙蝠不差什么的燕来回穿总怕一不慎互撞个昏。到体育馆边好不易换了种树,又叶四季不论地坠不识累,自由落体来轻舞像被无形托着,喃喃不止来像珠帘摩擦互击。俩人猫腰过窗玻璃上没见像。

高瀚宇话不少,走时不忘同季肖冰把他那边闻见的事都唠通。声压着句又黏一块,害季肖冰离不远来,边看道边看他,也应几句和高瀚宇一起扬笑。但高瀚宇还不分主次乱织起来,多半课间坐时听着的,记得没头没尾。季肖冰听着快糊涂,话也得要跟不上奏。终快等他要讲完件,立即去刮他掌心:“哎,你呢?”高瀚宇顿了秒啊啊几声开始抱怨起英语来,外加其科老师。

嘴还不自觉噘起,尽是委屈模样,同头低低的犬崽。季肖冰安慰他说没事下学期说不定就换成个好英语老师。你得好好学。同时轻抚几下他背,隔薄面料的温钻空隙拥吻对方皮肤。

高瀚宇垂着的头又抬起来,想想说:“这说不定啊,那我还有救!”“那你加油。”季肖冰抿唇把翩舞笑意压下与高瀚宇对视着回他。

 

 

季肖冰倒觉得挺幸的,跑地快校管没来得及注意他俩。

高瀚宇低头随意踩在高出地面的树根上绕着走圈,会上会下,还分了心吃冰棍。

气没喘均就吃起冰棍。之前也没见这人这么喜欢吃。季肖冰想到,歪头问“你被谁带坏了啊这是?”高瀚宇刚转了个圈,听他有话停下脚。没缓过来还发懵,皱眉起几条纹:“你嫌弃我了?”脸上积认真幼稚不行,使空出的手捶他。“哪有,不会嫌弃你的…”季肖冰没躲,低头打开自己的雪糕杯。手沾水珠变更湿“一直挺乖的。”

 

 

记当时刚聊完高瀚宇英语老师货拉拉副业有为,离小书亭已只隔条偏窄的水泥路。校里的水车吞吞吐转,水不停从无半点安全措施的摩天轮坠下又归池去。

“鹅好像不在池啊…“高瀚宇晃脑透过假山隙看着泛绫水面。季肖冰点头。他好久不走前门一直没见过鹅再,依摸记忆说:“现在或许在树阴乘凉…”未道完话瞥见走着路的王队声带停振,高瀚宇往他看接着手腕上觉又湿又温驰大脑神经中枢。

像要飞升,轻飘飘没声儿几大步跃到对边像急急跳过条直缓溪。

当两人止步倚墙呼吸也还不敢大。目光相撞又瞎笑起鼻贴鼻息暖齐汗湿衣。

 

 

气温不高可雪糕化得快,融流高瀚宇指上成珠垂,乳白丝被引向地面仿佛定窑蜡泪痕。而季肖冰凭纸杯悠闲用小勺挖去送口里,剩下不少变成液态带淡淡奶油味积杯底,纸被泡得软巴巴要给一块融掉怕,只得来轻托。

高瀚宇装恼悻悻地喃:“下次换我吃杯的。”“好啊,我请。”季肖冰歪头看他,发丝上落斑黄白饱和透成晶状蜂糖。

高瀚宇嘴周圈白像长菌落,接后手心手背奶味又浓了度。“再擦擦,没净呢。”高瀚宇信了话,擦次又:“没有!”季肖冰笑羼坏似狐说擦没了。“一起去扔垃圾。”光翕和了温,汗钻出来入了衣裳像野丛小花。溪水川流不息印花碎片片影影绰绰就将漫溢岸。草叶榛榛莽莽渥黛绿片冷暖交没了界限。

“发现你体育还不错哦...反应挺快的。”垃圾被装打包入桶,“学霸全能。”季肖冰终于不用慌神纸杯会翻车。高瀚宇哼鼻音满是,树影爬上颊抹颜料把笑涂更浓,甜味分子在空气扩散。

 

光极稠浓成浆,倾泄于繁茂枝叶顺流至地粘金箔。季肖冰看着自己鞋上零碎光斑,像数片破碎尖利纯制玻璃片。高瀚宇背抵墙,老住宅区处处落痕墙面均尘,白衣沾成灰像宣纸蘸墨。鞋落大片像柠檬糖味蝶无处落脚微颤。季肖冰把脚跐挪开轻蹭地小声悦。

鞋碰鞋,像碰碰车刚要撞着就结束了。他眯眼:“你过去些,我这晒。”

高瀚宇挪位给他头上下来了个回小小声哦。“别太多,够啦。”

 

于是季肖冰拥有了半边翼,微微颤。

 

 

“是不是得下课了?”他们回走,踩石过溪。偷摸结伴作案。“回去吧,小心点。”季肖冰抬下巴意示高瀚宇回他教学楼,“王队不在。”

鹅经归端详待池懒着连眼都不眨下成静止画面带倒影跟乖乖僵。高瀚宇说不急,送他回他那的教学楼先。“两栋楼可以异地恋了,我不用了。”季肖冰拍他肩,“走吧,乖。”高瀚宇四周顾转回哦声踌躇好会两手潜兜。“给你的东西。”窸窣声像烧开沸水,“双手...”季肖冰两手合着,看高瀚宇手前后挣出带白内布料慌忙忙逗人不忍莞尔。“糖啊?”季肖冰手不大,接两轮积小丘。辐射塑料糖纸反着光,赤靛翠斑驳整张都是闪。“还有。”还几粒哗啦顺梯下到顶。

“这个你收好!”副交卸表情。细长链穿戒,只卡通哈士奇正中间

仿佛光源在顶上闪晶晶。放上链还得盘几圈冰淇淋淋朱古力浆样。季肖冰觉自己身碳水化合物过多,来绺发刮脸些痒繁眨眼:“我看心情对它。但你总不能让我捧着大堆糖回去吧?”

“你这个项链先给我戴着吧。”高瀚宇哦了一声舔唇抓链几次不成,不由踮脚给他戴上刮头发刮耳朵。高瀚宇理理他头发拍自己脑袋和他摆手红耳。


季肖冰数了五步,听到句拖长长的注意安全。抬起手时衣摆令吹起像蝴蝶。

 


评论

热度(13)